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 正文

朱挺强调:要用心用情高质高效完成建议提案办理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4-14     点击数: 人次

   4月11日,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挺在会上强调,要用心用情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办理任务,向代表委员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波,市政协主席陈国斌出席会议。

  2021年,市政府系统共计承办人大代表建议(议案)70件、政协提案61件,全部如期办复。今年,市政府共承办建议(议案)提案443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253件,政协提案190件。

  朱挺在讲话时指出,人大代表建议(议案)和政协提案不仅涉及全市当前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焦点,也涉及全市长远发展的宏观性、战略性问题,同时,承载着人民群众的希望与期盼。各承办单位务必要明确“三个抓手”,组织力量、深入研究、规范办理,力争办成代表委员满意的事,办成人民群众点赞的事,真正达到办复率、沟通率、满意率“三个百分百”。

  朱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一事一议,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竭尽所能解决代表委员们反映的问题,坚决做到落实一件、答复一件。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办理思路,通过多种方式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全面提高办理针对性。要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把建议提案落实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有机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到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高质量完成办理工作。

  朱挺要求,各承办单位要紧盯办理任务,进一步创新工作、完善制度、强化举措,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问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不断提升“抓落实、扯回销、划句号”的工作能力,以实际行动感谢人大、政协对政府工作的监督与支持,给各位代表委员一个满意答复,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交待。

  市领导徐力涌、于晓积、江小波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