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 / 正文

万源市人民政府 关于达州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第358号提案 办理情况(B)的函

来源:万源市政府办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4-13     点击数: 人次

毕瑛涛杨利斌委员

你们在达州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万源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室建设为达州市党性教育基地的建议358提案)收悉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加快“陈列室规范化建设

我市已按相关标准对“陈列室名称进行规范化处理,正式命名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同志事迹陈列室。但由于达州市党性教育基地的授予认定需要达到相应验收标准,经与达州市委党校进行沟通,明确市级党性教育基地建设要求后,结合原陈列室实际,制定专项方案,完成陈列室升级改造,正报请达州市委批准为达州市党性教育基地

二、统筹“陈列室一体化打造

我市在“陈列室原有基础上,通过分类升级改造,扩建占地面积320平方米、建筑面积462平方米的村党群服务中心,建成700平方米的初心广场及900平方米的停车场,全面完成清风林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党群服务中心内设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同志事迹陈列室、党员活动室、村集体经济展厅等;活动室外建有600余平方米花萼山特色中药材微田园,种植了萼贝、重楼、黄精、白芨等中药材,村集体经济年收入已达5万元。目前正进一步整合周边现有文旅资源,探索打造集党性教育、红军文化、生态文化、中药种植文化和集体经济发展为一体的综合性文旅示范点,并充分利用微信、抖音等网络微平台及四川省第十二届(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等活动,累计进行60余次宣传推介。同时,我市积极红色旅游示范带创建工作,加快以战史陈列馆为中心,在巴万高速”“包茂高速沿线,纳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同志陈列室”“全国优秀组工干部李林森事迹陈列室等县域内红色景点,打造多条红色精品路线。目前,已邀请相关专家进行3轮实地调研论证,并召开专题会议,广泛收集建设性意见建议300余条,正加快制定方案进行打造实施。

三、强化“陈列室知名度提升

周永开同志作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七一勋章获得者,中央、省市等党政媒体以及社会主流新媒体矩阵对其事迹进行多次报道,中央电视台也在项家坪拍摄了专题纪录片,陈列室同步入镜,有力地推进了对外宣传力度。同时,我市将陈列室纳入了红色教育和党性教育重点示范点建设项目,划拨专项资金、进行全面打造,有针对性地开展常态化、多元化宣传,不断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切实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实现乡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我市组织工作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