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聚焦万源 / 正文

@万源外出务工贫困人员,申领交通补贴、生活补贴看这里!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4-25     点击数: 人次

万源市2022年浙川东西部劳务协作转移就业激励措施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达州市关于东西部协作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深化劳务协作,促进更多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增加工资性收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特制定本措施。

一、对外出务工人员的激励措施

()交通补贴方面

1.2022年度在浙江省舟山市内稳定就业三个月及以上的已脱贫劳动力、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 800/人 f 年的标准给予一次性交通补贴。

2.2022年度在浙江省内舟山市外稳定就业三个月及以上的已脱贫劳动力、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按500/人 f 年的标准给予一次性交通补贴。

3.2022年度有组织的或通过东西部劳务协作政策宣传引导转移到万源市外(不含浙江省)稳定就业三个月及以上的已脱贫劳动力、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按 300/人 f 年的标准给予一次性交通补贴。

4.2022年度有组织的或通过东西部劳务协作政策宣传引导转移到浙江省内稳定就业三个月及以上的农村劳动力(除上述三点以外的人员)300/人 f 年的标准给予一次性交通补贴。

()生活补贴方面

2022年度在浙江省舟山市内稳定就业三个月及以上的已脱贫劳动力、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 1500/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生活补贴;已脱贫、脱贫不稳定、边缘易致贫、突发严重困难的残疾人按2000/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生活补贴。

二、申报补贴需提交的材料

()需提交的申报材料主要包括:本人身份证复印件;社会保障卡复印件;企业工资发放花名册(银行工资流水)证明或单位缴纳社保证明或能体现在补贴当年继续有效的劳动合同。

()申请人向户籍所在乡镇(街道)提交上述申报材料, 由相关乡镇(街道)落实专人初核后,统一收集报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复核;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审核通过后及时兑现相关补贴资金。

三、其他事宜

提交2022年度第一批补贴申报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22831日,第二批补贴申报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221031; 同时,已享受该项目优惠政策的,不再重复享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