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聚焦万源 / 正文

达州政府信息公开中心调研万源政务公开和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诉求办理工作

来源:万源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中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4-28     点击数: 人次

   4月26日,达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中心主任朱清华一行深入万源市乡镇、村、社区调研政务公开和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诉求办理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官渡镇、古东关街道办政务公开、政务公开专区“五统一五区”建设情况,现场查看了官渡镇二沟河村“数智乡村”建设和古东关街道办“智慧古东关”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并对完善平台服务功能建设提出了建议,要求按照先行县“四公开一建设”内容,积极推进“智慧乡村”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服务功能,提高乡村治理效能。达州市调研组和万源市信息公开同志在官渡镇开展了“走基层贴心服务,访群众政府信息公开需求”现场调查宣传活动。

  现场调研结束后,召开了市委网信办、市融媒体中心和市政府工作部门分管同志参加的座谈会。万源市政府办公室汇报了政务公开和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诉求办理工作情况,万源市委网信办、信访局和行政审批局就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工作措施、问题以及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要求,万源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和乡镇要积极主动加大政务公开和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诉求办理工作。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人员、经费等保障力度,强化业务人员教育培训,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效。二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做到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管”并重,规范栏目建设,严格落实信息“三审”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要加快推进“先行县”工作。加大力度推进深化政务公开促进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四公开一建设”任务,结合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大胆探索推进“智慧政务”建设,为提升基层政府高效治理、便捷服务群众提供有力支撑。四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健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诉求办理工作机制,加强与诉求人沟通交流,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注重办理回复质量,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感获得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