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四个不摘”,稳定帮扶政策——5家省直单位来我市落实帮扶工作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4-29     点击数: 人次

​去年以来,省民政厅、工行四川分行、四川文理学院、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国药四川医药集团公司5大省直部门共同帮扶万源,统筹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坚决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在426日召开的2022年省直属部门(单位)定点帮扶万源市第一次联席会议上,5家省直单位明确了今年帮扶工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晓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民政厅、工行四川分行、四川文理学院、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国药四川医药集团公司等5家帮扶单位分别介绍了2021年定点帮扶万源市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打算。

张晓玲要求要始终坚守底线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发生规模返贫。要细化落实省委的“1 37”衔接政策,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要优化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确保各项帮扶政策落地见效;要共同分析发展现状、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创新帮扶举措,汇聚最大合力,携手为万源市巩固脱贫攻坚、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共同努力,共结新的成果。


朱挺介绍了我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他说,2021年以来,万源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达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抓省直部门(单位)定点帮扶难得机遇,知恩奋进、积极作为,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健全制度机制,成功创建省乡村振兴示范村3个、重点帮扶优秀村3个,被评为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县。

朱挺表示万源将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深入实施“八大行动”,用好用活帮扶力量、承接落实帮扶项目,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定点帮扶结出更多丰硕成果,奋力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造福老区人民。

徐力涌、胡孝刚、肖利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