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万源市第七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召开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7-04     点击数: 人次

   ​日前,市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中、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研究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挺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进情况。据了解,今年市政府共承办本级建议提案424件,其中: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1件、建议162件(重点建议2件);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提案108件(重点提案4件);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1件、建议73件(重点建议2件),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提案79件(重点提案4件)。

  朱挺要求,各分管负责同志和承办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亲自上阵、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严肃对待、务求实效,特别要抓好市人大确定的议案、重点建议以及市政协确定的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把政策研透、方法找准、效果抓实,凡是政策允许、有条件解决的,要及时解决;对解决起来有难度,但通过努力有希望解决的,要积极创造条件去解决;对政策不允许、条件不成熟,确实难以解决或不宜解决的,要实事求是地向代表委员介绍情况,既不回避、也不推诿,准确把握答复的真实性,力争取得代表委员的理解和支持。要加强与市人大人代工委、市政协提案委的沟通联系,适时开展议案提案办理情况专项督查,及时通报办理情况,督促各承办单位加快办理进度、提高办理质量,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熊江成、徐力涌、郑波成、黄雪梅、张虹、万明鲜出席会议,吴星辰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