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 正文

万源市人民政府 关于达州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8号建议 办理情况(B)的函

来源:万源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7-12     点击数: 人次

胡绍洪代表

  您达州市届人大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固军水库移民安置提前实施的建议》208建议)收悉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固军水库移民安置工作,多次实地调研、专题研究,积极了解群众想法、征求群众意见。同时,积极主动对接达州市水务局,扎实推进固军水库移民安置工作。

  一、基本情况

  固军水库属于国家水利部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由国家发改委批准投资建设。根据《四川省达州市固军水库工程初步设计阶段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设计报告(审定本)》规划设计,固军水库涉及搬迁安置人口17525899人,规划建设农村集中安置点9个。按照固军水库主体工程施工计划安排,结合工程区气候特点、施工影响范围、移民安置特点、工程建设期等实际情况,固军水库工程移民安置实施预计从2021年开始至2025年结束。

  二、建议落实情况

  (一)关于提前建成移民安置点,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议落实情况。根据《达州市水务局关于固军水库工程2022年度移民安置工作任务及资金计划的通知(达市水务〔202257号)2022年我市将开展鱼田湾、吴家坝、黄金垭3个集中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目前正在进行移民安置意愿调查等前期工作。

  (二)关于危房户提前搬迁建议落实情况。2016年底四川省人民政府颁布封库令,固军水库红线范围内的移民禁止新建或维修房屋,导致部分移民住房成为危房。经2021年实地核实,固军水库移民危房户共1654人,经征求移民户安置意愿,采取分散安置方式进行安置。目前,全部危房户已签定房屋及附属物搬迁协议,固军水库建设移民安置协调指挥部已将补偿款兑现至移民危房户。

  三、下步工作措施

  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制定的进度计划要求,加快推进3个移民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并加大向上汇报衔接力度,力争早日完成固军水库移民安置工作。

  最后,再次感谢对我市水务工作的大力支持!

                                        万源市人民政府

                                         202262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