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 正文

万源市人民政府 关于达州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30号建议 办理情况(A)的函

来源:万源市人民政府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7-12     点击数: 人次

邱志强代表:

在达州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的建议》(第030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抢抓国家政策机遇,不断加强公共文化建设,积极构建覆盖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公共文化服务力度和效能不断加强。

一、关于给予专项购买经费建议落实情况

2020年以来购买腰鼓、大鼓、电脑、打印机等文体设施设备,按照啥补啥的原则,配备给全市各乡镇贫困村、非贫困村、社区,确保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发展。同时,每年向中央、省争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资金1000万元、本级投入资金约200万元专项用于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二、关于提高文化阵地利用率建议落实情况

全市现有综合文化站31个、村级文化活动室249个(其中,50平米以上为170个),有省级民间艺人2名、文艺团队130支、文艺骨干106人、经常性活动团队300余个。各村利用民间文艺团体,积极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活动形式多种多样,能够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演出。同时,结合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整合非贫困村和贫困村文化设施设备、文化阵地等,建立动态监测和绩效评估机制,对三馆、农村公共文化服务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对进展缓慢的及时提醒,对不符合标准要求的责令整改,切实提高文化阵地和设施设备的利用率。

三、关于单列编制培育乡镇综合文化能人建议落实情况

2020年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中,按照上级要求,除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等明确在乡镇实行派驻体制外,原在乡镇派驻设置的文化广播影视站、农业技术推广站、水务站等一律撤销,人员编制一律下沉乡镇。在全市乡镇(街道)统一设置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宣传文化中心),核定事业编制5-8名,负责行使乡镇社会事务和基层文化方面的服务职能,无需单列编制用于培育乡镇综合文化能人。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大力支持!

 

 

万源市人民政府       

                            202263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