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应急准备,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7-19     点击数: 人次

  7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挺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防胜于救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应急准备,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朱挺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及时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各级领导干部要熟悉预案和流程,开展好应急演练,不断提升预案针对性操作性和自身应急能力水平。要进一步提高汛情分析研判能力,建立预警闭环监管制度,加强与相邻地区沟通联系,综合分析研判,做到上游下雨、中游吹哨、下游开跑,切实提高协同防灾能力。要科学确定绝对安全的避险安置点和撤离路线,加强通信、电力、供水、燃气等保障,强化统筹协调组织能力,建立科学高效指挥体系,确保出现险情能安全快速处置。要不断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备足各类应急物资,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能应急。要加强中小河流域、城市涵洞内涝等区域、部位的监测预警,全面排查地灾隐患点、山洪灾害危险区、水库、在建工地等安全隐患,发现险情及时处置。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江成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