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我市圆满完成达州市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7-28     点击数: 人次

  近日,达州市举行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演练以视频调度形式举行,假定预案启动三级防汛应急响应后,开展模拟调度和多场景推演,检验各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各地防汛抗旱指挥部针对多种洪涝灾害的应急应对能力。我市市委书记倪欣在万源分演练场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挺汇报了我市应对准备情况。

  按照达州市演练背景,我市立即会商、精准研判,启动Ⅲ级防汛应急响应,赓即下发《汛情调度会商通报》《山洪灾害黄色预警》《中小河流黄色预警》及《启动Ⅲ级防汛应急响应的通知》,同步将应急响应启动情况上报达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同时,调度31个乡镇(街道)防汛值班、主要领导带班及汛前隐患排查情况,各乡镇(街道)打开全网通对讲机、卫星电话和视频会议系统,全时段值班值守。并通过短信、村村响、干部入户等方式全覆盖联系基层防汛责任人,直达基层的预警“叫应”机制实现闭环。通过“两微一端”、电视网络、媒体公众号等渠道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和灾害风险提示,提醒社会公众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合理安排出行。

  同时,达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还调度了我市官渡镇二沟河村唐房坝组山洪灾害危险区发生山洪泥石流,严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后河水位持续上涨,威胁罗文镇沙坝水电站安全两个场景。迅速响应按照应急预案协同作战,成功处置了各种险情,圆满完成了各演练科目,通过演练检验了我市“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和现场指挥调度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闵军舰、万明鲜在我市分演练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