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倪欣强调:扭住“四个关键”,切实抓好下半年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力争全年工作“满堂彩”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8-03     点击数: 人次

  日前,市委书记倪欣主持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暨农业农村工作现场推进会。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扭住四个关键,切实抓好下半年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力争全年工作满堂彩。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挺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波,市政协主席陈国斌,市委副书记张顺超出席会议。

  倪欣指出

  今年全市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及三农工作方面,大力实施九大行动,设立防返贫基金500万元,高质量完成新一轮全覆盖防返贫动态排查,振兴步伐更加稳健。坚决扛牢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政治责任,率先推行四级田长制,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完成目标任务的200%。今年的三农工作定能可为、能为、有为。

  倪欣强调

  抓好下半年农业生产各项工作,要扭住粮食安全这个根本,聚焦粮食播面91.8万亩、产量33万吨年度目标,纵深推进田长制,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突出抓好撂荒耕地治理,抓好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确保良田粮用。要扭住动态监测这个重点,坚持动态预警监测、定期全面排查、常态会商研判、动态管理清零,对返贫致贫风险大的重点人群定期网格式入户走访,管好用好防返贫基金,坚决杜绝漏测失帮。要扭住精准帮扶这个抓手,充分发挥各县级联系领导统筹协调作用,积极探索有效方式,整合资源力量,形成帮扶合力,认真执行考核捆绑制度,全力保障驻村干部待遇。要扭住群众增收这个核心,用好扶贫车间”“公益性岗位,将市域内企业用工需求与返乡农民工就业需求有效对接,建立供需台账,开展就业培训,提升就业技能。积极推广以工代赈模式,用活以奖代补方式,用好中、省定点帮扶和东西部消费协作手段,促进脱贫群众增收。

  倪欣要求

  乡村振兴工作既是硬仗,也是考验各级党员干部的主战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顶住压力、排除干扰,加强调度、优化服务、督查问效,主动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切实强化的勇气、的劲头、的状态,全面完成今年既定的目标任务。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草坝镇黑池坪玉米大豆、茶叶大豆套种示范片,石窝镇小尖山村撂荒地治理、番坝村白茶基地建设、东西部协作,魏家镇硒李产业园建设、为农服务中心建设等。

  熊江成、李强、张海军、黄冬冬、何恩源、郑波成、罗志斌、金川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