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朱挺在黄钟镇督导调研“三区三线”划定及土地资源利用工作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8-08     点击数: 人次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挺前往黄钟镇调研“三区三线”划定及土地资源利用。市委副书记张顺超参加调研。

  调研中,朱挺先后到黄钟镇冉家坝制梁厂、高速出口,通过实地踏勘、查阅图纸、听取汇报,深入了解黄钟镇农业、生态、城镇三类空间,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和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等划定现状,以及相关地块使用面积、未来发展用途等情况。朱挺指出,科学合理划定“三区三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核心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严把时间节点、规则要求,圆满完成划定工作,为推进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改善民生提供空间保障。

  朱挺要求,市自然资源局、市规划编制中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沟通会商、科学精准谋划,最大限度争取空间,全力保障各级重点项目顺利落地,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按照耕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顺序,精准划定“三条控制线”,全力做到不交叉、不冲突、不重叠,不断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要强化过程指导、严格成果审查,按照“数、线、图”一致要求,汇交划定成果,实现“多规合一”,确保如期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任务。

  市领导熊江成、张海军、郑波成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