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倪欣强调:从严从细从实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为建设“生态福地·和美万源”提供坚强空间保障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8-08     点击数: 人次

  近日,市委书记倪欣主持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专题会议,听取“三区三线”二上划定情况汇报,讨论规划方案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倪欣强调,要立足长远,主动作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提升尊重规划的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从细从实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空间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挺,市政协主席陈国斌,市委副书记张顺超出席会议。

  倪欣指出科学划定“三区三线”是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关键,是关系万源未来发展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三区三线”划定和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达州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相关规划编制工作,科学有序统筹布局功能空间,为万源发展留下足够的空间、打下坚实的基础。

  倪欣强调要坚持着眼全局,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正确处理保护和发展、当前和长远、局部和整体的关系,为建设“生态福地 f 和美万源”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突出重点,学深用好政策,抢抓机遇,积极向上衔接,全力保障重大项目、民生实事、产业发展建设用地需求,要科学做好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的规划,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合理划定城镇开发边界、有效高效利用空间资源。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细化措施,为“三区三线”划定提供强有力保障。要注重协调配合,加强过程督导,严格结果审核,推动“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落实落细。要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履职尽责,做好信息沟通、政策衔接,做到协调联动、上下贯通,确保按照时限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相关工作。

  市领导熊江成、李强、张海军、郑波成、罗志斌等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