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大干快干“抓项目”,全力以赴“稳经济”,朱挺调研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人职工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8-10     点击数: 人次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挺带队深入执勤一线、项目现场、企业工厂等地,调研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人职工,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

  在铁矿镇高速出口防疫卡点,朱挺与一线防疫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政策落实、人员配备、执勤执守、自我防护等情况。朱挺强调,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一定要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入川即检”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坚固屏障。相关部门要配足配齐保障物资,科学安排值班值守,落实落细防暑措施,切实保障一线人员身体健康。

  在铁矿至黑宝山快速通道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朱挺实地查看了项目进展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朱挺指出,铁矿至黑宝山旅游道路的建设是通往黑宝山旅游景区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改善沿线乡镇群众出行条件,还能有效串联现有交通大通道,形成综合交通廊道闭合圈,对联动川东北、渝东北地区建设大巴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加快推进川渝毗邻地区协同发展具有极大支撑作用。朱挺强调,要紧盯目标、全速推进。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切实增强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聚焦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开足马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强化落实、提升效能。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通力协作,用好项目协调机制,进一步优化项目服务,强化要素保障,解决好土地报征、征地补偿、农民社保等问题,齐心协力保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要狠抓安全、筑牢底线。要严格落实生态环保各项要求,强化工地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做好工人防暑、项目防汛等工作,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安全、工程质量过硬。

  在万源市星华服装织造有限公司,朱挺走进厂房,实地查看生产流程,详细了解企业产能恢复、员工保障、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等情况。朱挺指出,稳岗就业是“稳增长”的重要一环,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分析当前“招工难”与“就业难”的双重矛盾,找准问题症结,着力破解招工稳岗难题。要及时了解企业困难需求,用好用活纾困政策,多渠道、多方位助力企业发展。

  在万中停车场项目施工现场,朱挺认真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情况,详细询问工程进度,针对停车场建设标准、注意事项,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意见。朱挺指出,民生实事项目是民生福祉改善的大事要事,是体现政府公信力的重要任务,只有真正办实办好,才能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朱挺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对照年度目标任务,从细从实抓好项目建设。要主动担当作为。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部署、抓进度、抓实效,聚焦项目推进难点堵点,研究对策、着力解决,坚决杜绝遇到难题就等、遇到阻力就停的情况发生。要加快项目建设。紧盯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用,确保民生实事落地见效。要保障项目质量。强化项目过程监管,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切实把项目建成民心工程、放心工程。要严格督导检查。市政府督查室要坚持以项目进度和质量为重点,加大民生实事跟踪督办力度。

  调研期间,朱挺还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劳动者,感谢他们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为他们送上“清凉大礼包”。

  熊江成、李强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