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倪欣强调: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交出生态环境保护“高分卷”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11-04     点击数: 人次

  近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审议有关方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倪欣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坚定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推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如期交出生态环境保护“高分卷”。市委副书记张顺超出席会议。

  倪欣指出,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落实“国之大者的内在要求、是永续生态幸福的重要手段、是建设生态福地的必由之路。要提升政治站位,时刻保持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清醒,坚决服从服务国家大局,自觉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咬住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放松,高效推进问题整改销号,交好问题整改政治账,让生态福地底色更靓、成色更足。

  倪欣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攻坚冲刺,跑出问题整改“加速度”,交出整改销号“高分卷”,坚决守好高质量发展与生态安全底线。要聚焦问题抓整改,紧盯整改任务、时间要求,落实落细整改措施,适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切实做好环保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所有问题整改一个、达标一个、销号一个;要聚焦考核抓推进,对标“日常考核 年终考核 加扣分”考核模式,抢抓最后冲刺期,迅速行动、密切配合,攻坚克难,奋力拼搏,争取排名提档升位;要聚焦节点抓攻坚,切实加强城区燃煤取暖监管执法,劝导分区集中熏制腌腊制品,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督促建筑工地落实“六个百分百”,禁止车辆带泥上路,定期曝光“典型”案件,共同打好蓝天保卫战。

  倪欣要求,全市上下必须树牢一盘棋思维,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底线思维,锤炼问题整改“硬作风。全面压实全方位责任、突出多主体协同、构建立体式监督,充分发挥环保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加强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跟进监督,标本兼治,系统施治,共同推动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熊江成、李强、郑波成、罗志斌、闵军舰、万明鲜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