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倪欣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万源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11-17     点击数: 人次

    1114日,市委书记倪欣先后前往职业教育园区、市委党校等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教育优先战略,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市委党校迁建项目位于古东关街道天马山社区,规划用地面积18700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000余平方米,含综合楼、学术报告厅、学员公寓、学员食堂及地下车库等。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5%。倪欣要求,要严格按照项目建设计划,配强施工力量、细化推进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把好工程质量关、安全关的基础上,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建成投入使用。

  职业教育园区选址在市委党校迁建项目旁,预计占地面积300亩,可提供学位6000个,涵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科教中心、考试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等功能。倪欣详细了解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职尽责,主动克难攻坚,形成工作合力,拿出务实举措,尽快推动项目开工建设。

  调研中,倪欣指出,教育是民生之本,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把办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万源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结合新型城镇化和城市开发建设,立足县域教育实际需求,整合现有教育资源,优化校点布局,切实提升教育发展水平。要坚持硬件软件双提升,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技能提升行动,大力发展均衡教育,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健全成人教育体系,用好用活万源教育、文化资源,高标准建成党员干部实训基地。

  何恩源、胡孝刚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