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倪欣强调,推动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生态福地·和美万源”汇聚智慧和力量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3-01-06     点击数: 人次

   ​14日,市委书记倪欣主持召开中共万源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研究审议统战工作有关事宜,总结成绩经验,分析形势任务,安排部署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达州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推动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生态福地和美万源汇聚智慧和力量。

  倪欣指出

  刚刚过去的2022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达州市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下,全市统一战线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工作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步入2023年,要充分发挥市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职能作用,深入推进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使命光荣,任务繁重,需要各级党组织特别是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继续团结奋斗,为扎实推进生态福地和美万源建设聚智聚力。

  倪欣强调

  要突出政治引领,持续增强统战工作向心力。坚定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统战工作正确方向,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携手前行的信心和决心。凝聚思想共识,广泛汇聚思想共识,加强统战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增强广大统战成员的政治认同感和使命责任感,充分运用红色万源革命历程中的统战工作调研成果,深化片区化统战工作创新,深入指导统战工作实践。坚持同心同向,始终坚持党委有声音、统战有行动,切实发挥统战部门联系服务作用,广泛团结服务各界人士。

  倪欣强调

  要锚定奋斗目标,持续增强统战工作影响力。当好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切实发挥统战部、工商联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惠企利企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回引更多成功人士回乡创业,更好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好乡村振兴的助推器,深入开展万企兴万村结对帮扶、村企联建活动,引导广大党外人士和非公经济人士参与乡村振兴,凝聚在外乡友和乡贤人士的力量,整合人才、项目、资金、信息、技术等资源优势,形成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当好社会和谐的润滑剂,筑牢安全防线,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决树牢国家安全法治观念,在关键时刻及重大问题上绝不疏忽、绝不糊涂,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倪欣强调

  要强化指挥调度,持续增强统战工作战斗力。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落实四个纳入、三个带头要求,加强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指挥调度作用,深化大统战思维,增强统战意识,强化统筹协调,让的作用日益突出。强化自身建设,围绕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基本要求,把成员单位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善于开展统战工作的领导集体。

  会上,市委统战部汇报了2022年度全市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审议并通过了7个课题研究成果、文件、方案。

  李强、闵军舰、唐勇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