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 正文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3号建议办理情况(A)的函

来源:万源市水务局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11-16     点击数: 人次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市七届人大会议第113号建议

办理情况(A

 

吴晓雨代表

在市七届人大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固军水库提前实施移民安置的建议》(第113号建议)收悉。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固军水库属于国家水利部172项重大水利工程,由国家发改委批准投资建设,根据《四川省达州市固军水库工程初步设计阶段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设计报告(审定本)》内容,规划农村集中安置点9搬迁安置人口6085人。同时,根据固军水库主体工程施工安排,结合工程区气候特点、施工影响范围、移民安置特点、工程建设期等实际情况,移民安置预计从2021年开始2025年结束,因此枢纽工程建设区移民安置规划水平年为2021年,淹没区移民安置规划水平年为2025年。并且,固军水库农村移民集中安置点选址,应当依法做好环评、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勘察、地质灾害防治危险性评估等相关工作,现正在加快推进《万源市万溪湖旅游规划》审批固军水库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前期工作。同时,《四川省达州市固军水库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水利部水许可决〔202224号)对固军水库工程初设报告进行了批复并按照《达州市水务局关于固军水库工程2022年度移民安置工作任务及资金计划的通知》(达市水务〔202257号)文件要求即将开展鱼田湾、吴家坝、黄金垭集中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由于2016年底四川省人民政府颁布封库令导致固军水库红线范围内的移民房屋新建或维修,现部分移民住房已成为危房2021年固军水库指挥部固军镇政府等单位进行现场查看,征求移民本人安置意愿,将采取分散安置方式202112我市已向达州市水务局上报《关于对固军镇垮塌及濒危房屋提前搬迁需调拔资金的请示》,将其纳入2022年固军水库移民安置计划。

工作中,我市将加强与固军水库建设移民安置协调指挥部工作联系坚持做到互通有无,加快推进固军水库移民安置工作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市水务工作的大力支持!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82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