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 正文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09号建议办理情况(A)的函

来源:万源市水务局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11-16     点击数: 人次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市七届人大会议第009号建议

办理情况(A

 

周旭东代表:

在市七届人大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收回乡镇自来水厂经营权,强化经营管理的建议》(第009号建议)收悉。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市水投公司已申请农发行贷款资金,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逐步实现同城、同质、同压、同价目前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前期,市水投公司对全市52个场镇供水工程产权进行了调查,其中:国有2处(八台天池坝供水工程、白沙时润供排水有限公司)未改制2处(官渡镇、河口镇)乡镇供水总站3处(长坝镇、花楼乡、固军镇)拍卖7处(大沙镇、竹峪镇、大竹镇、罗文镇、旧院镇、白羊乡、青花镇),其余39处。目前,草坝、太平、鹰背罗文镇(原花楼乡)、八台镇(天池坝等地供水已纳入水投公司统一经营管理。

同时,加快推进官渡镇、河口镇水电经营服务站改制工作,待改制结束后将其经营权交由市水投公司对产权在乡镇政府、乡镇供水总站实行租赁(承包)的41处场镇水厂,通过谈判协商方式,逐步将其经营权交由市水投公司对已拍卖的7处场镇水厂进行资产评估,采取并购方式收回产权,经营权交由市水务投公司。

在下步工作中,市水务局将成立工作组,积极督导市水投公司按照先易后难、先租赁后拍卖原则,加快推进经营管理权收回工作,切实加强乡镇自来水集中经营管理。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市水务工作的大力支持!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8 2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