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 正文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05号建议办理情况(C)的函

来源:万源市水务局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11-16     点击数: 人次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市七届人大会议第005号建议

办理情况(C

 

伍胡榕代表:

在市七届人大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整体搬迁官渡镇磙子坪村磙子坪组(寨子河水库上游)住户的建议》(第005号建议)收悉。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万源市寨子河水库作为城区重要饮用水源地,主体工程于2019年完工,彻底解决了城区群众用水问题。前期,根据水库移民搬迁安置相关政策,寨子河水库已完成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并于20207通过四川省扶贫开发局移民安置验收。目前,寨子河水库上游磙子坪组村民不符合相关政策而未搬迁,为切实解决该组1325人长期生活排放废弃物、污水等问题,最大限度保护好寨子河水库饮用水源,官渡镇政府于2021年实施了磙子坪村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将生活污水处理后排放至库区外,有效解决了村民污水排放对水源污染问题。

下一步,我市将积极向上汇报争取,在政策、项目、资金支持情况下,对该组符合条件的村民进行有序搬迁,并进一步加强对寨子河水库的巡查管理,保护好饮用水源地。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市水务工作的大力支持!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8 2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