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太想带队来万调研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3-03-17     点击数: 人次

   ​今天,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太想率队到我市调研。达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应虎一同调研,我市市委书记倪欣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赵太想先后来到铁矿镇、石塘镇、白沙镇等地,认真听取粮食监测阵地建设、粮食样方、畜禽养殖、春耕备耕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市基本情况,对我市统计调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赵太想指出,万源红色、绿色、特色资源丰富,干部群众抓发展劲头足、办法多,道路等基础设施完善,农村社会管理成效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前景美好。万源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确保统计的严肃准确真实,以调查工作实效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赵太想强调,统计工作反映经济运行等状况,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统计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调查制度和方法对数据生产进行规范管理,切实履行好、发挥好职能职责,实施好各项统计监测调查工作,坚持深入一线,收集一手数据,掌握真实情况,不断提高统计数据审核评估的质量和效率,为地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统计调查服务。

  倪欣表示,万源将聚焦能力建设,夯实调查“硬支撑。全面优化调查机构设置,加快创建国家调查示范乡镇,落实乡镇、单位、企业专人专责,规范阵地标准化建设,切实筑牢统计基层基础。聚焦服务支撑,提升统计科学性。加强数据融通共享,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提升调查资政辅政服务水平。聚焦监督有为,严守统计生命线。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调查统计流程、强化环节管控、严格质量把关,推动万源国家调查工作走深走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万源新篇章。

  熊江成、黄冬冬陪同调研或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