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倪欣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牢记“三农”工作“国之大者”,推动万源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3-03-27     点击数: 人次

   324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倪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达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确保农业稳产保供、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和谐,为建设生态福地和美万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万源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挺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波,市政协主席陈国斌,市委副书记丁小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达州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宣读了《关于表扬2022年度粮食生产先进单位、先进主体、先进个人的通报》《关于认定2022年度万源市县级现代农业园区的批复》《关于命名2022年度万源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乡镇、示范村的决定》《关于表扬2022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秀单位的通报》,向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授牌。

  倪欣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扬的对象表示祝贺,向奋战在“三农战线上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

  倪欣指出

  党的二十大在擘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蓝图时,对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中央和省委、达州市委系列重要安排部署,为我们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加快建设农业强市指明了方向指引、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始终牢记三农工作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考量、内涵要义、总体布局,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真抓不懈,推动万源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

  倪欣指出

  去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达州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实施九大行动,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实现粮食产量十六连丰,荣获达州市农田水利建设综合管理甘露杯中华蜜蜂示范市中华蜜蜂特色市称号。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准确把握我市三农工作形势、正视短板不足,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信心决心。

  倪欣指出

  紧盯重点任务、扭住关键环节,全力实施“八大工程,推动三农工作走深走实。要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统筹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稳定粮食播面和产量,确保菜篮子有效供给,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安全。要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提升农产品加工能力,打造农产品品牌体系,提升农技装备技术水平,推动乡村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拓宽助农增收渠道,用好用活帮扶力量,坚决守牢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加快农村基础补短,加强乡村治理建设,持续深化农村改革,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

  倪欣强调

  “三农工作是国之大者、国之大事,没有旁观者,各地各部门都是三农工作的参与者、见证者和获得者。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广泛凝聚三农工作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要强化要素保障,持续加大涉农项目资金整合力度,推动资金、技术向农业农村和农业龙头集聚,形成人才引领干事创业生动局面。要强化督促考核,对标对表省、达州市要求,管好用好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切实做到战斗在农村、扎根在基层、服务在一线。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务局、石窝镇,围绕粮食安全、稳生猪产能、防返贫动态监测等方面作了发言。

  丁夏浦、张海军、黄冬冬、何恩源、金川、何飞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