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朱挺专题调研交通项目建设、非煤矿山生态修复、东区安置房片区规划等工作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3-05-15     点击数: 人次

   ​5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挺深入白沙镇、古东关街道,就交通项目建设、非煤矿山生态修复、东区安置房片区规划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在白沙镇荆桥铺互通、大面山村、青龙嘴村等地,朱挺实地查看道路互通、桥梁建设、非煤矿山生态修复、产业发展、河长制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把交通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保障,聚焦路产融合、交旅融合,立足长远发展、当地实际,坚持系统思维、科学布局,扎实做好项目前期规划、跟踪服务、要素保障等工作。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扎实开展矿山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积极探索设矿、建矿、开采、修复、治理、利用等新模式,切实保护好矿山生态环境和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要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富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全力培育打造独具特色的农业特色产业,逐步引导传统农业向高效农业、特色农业转型升级。要认真履行河长职责,建立健全河流管理保护长效机制,做好日常监管,强化巡河效能,真正做到河长制、河长治,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水生态环境。

  调研期间,朱挺还前往古东关天马山社区,调研东区未修建安置房地块用地红线及规划经济技术指标相关事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理清工作思路,结合城市规划、市场意愿,制定切实可行的处置方案,逐步解决闲置地块各项问题,依法依规做好闲置土地盘活工作。

  副市长闵军舰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