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倪欣开展“六一”慰问活动并调研教育工作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3-06-01     点击数: 人次

   5月30日,市委书记倪欣前往部分学校,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并调研教育工作,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教育战线上辛勤付出的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官渡学校、万源市示范幼儿园里洋溢着活泼欢乐的气息,小朋友们围在一起玩游戏,处处飘荡着爽朗、幸福的笑声。“你多大了?”……倪欣来到孩子们中间,与孩子们亲切交流,俯下身接受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并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提前祝福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希望他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倪欣强调

  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用心当好引路人,关心关注学生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加强心理疏导与教育,不断提高孩子们的心理健康素质,让他们在学好知识的同时健康快乐成长。

  在市教育局

  倪欣走访相关科室

  听取市教育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对近年来万源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

  给予了充分肯定

  对工作在教育一线的

  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倪欣指出

  近年来,万源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深入实施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工程,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成绩喜人,逐步形成“高中教育优质一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学前教育优质普惠、职业教育优质特色”新格局。

  倪欣强调

  教育关乎千万家,是最大的民生;教育影响深远,是最大的发展;教育需要好环境,是最大的政风。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摸着良心看教育、带着情怀干教育,不断大胆探索,在排除万难中闯出教育教学新路子。要坚定信心抓教育,遵循教育周期性、普遍性、引领性,切实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强化“管”“爱”结合培养优秀教师。要学习先进经验,加强有关政策宣传,积极探索创新模式,真正打通家校沟通的最后一公里。要扭住问题抓改革,聚焦重点求突破,不断优化校点布局、教师编制、职级评定等资源配置,选优培育学校领头人,做好教育教学培训,严管厚爱师资队伍,为师资力量提升建好加油站、健全人才库,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万源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张海军、何恩源、何飞、伍胡榕、胡孝刚、吴星辰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