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领导 / 市政府领导 / 市长 / 朱挺 / 我的活动 / 正文

全市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3-09-27     点击数: 人次

  925日,在省安委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省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达州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挺主持召开全市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传达省、达州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朱挺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立即传达省、达州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领会、精准把握工作要求、工作重点,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认清安全生产形势,扎实开展好“中秋、国庆”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上行下效、协调联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暗访督导,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各地各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保障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朱挺强调,当前汛期还未结束,降雨仍在持续,土壤水分充分饱和,可能诱发地质灾害。各地各部门要把“放心不下”的地方多走一遍、多看一遍,全面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预警,严防隐患变灾害;要全力做好转移群众安置服务工作,加强关心慰问,强化生活保障,坚决杜绝转移后回流。要加强“节前、节中”雨情形势研判,精准预警预报、加密短临预报,及时落实防御应对措施,坚决守住防汛安全底线。

  熊江成、郑波成、金川、胡孝刚、闵军舰、万明鲜、吴星辰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