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回应关切 / 正文

万源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召开《万源市巡游出租汽车经营管理 体制改革方案》听证会的公告

来源:万源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万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3-10-08     点击数: 人次

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四川省行政行为听证暂行实施办法》等规定我局将组织召开《万源市巡游出租汽车经营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听证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听证会时间

2023118日(星期上午9:30

二、听证会地点

万源市交通运输局四楼会议室。

三、听证事项

本次听证事项为《万源市巡游出租汽车经营管理体制改革方案》。

四、听证要点

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按照一个改革目标、两种经营方式的改革总体模式,推进我市巡游出租汽车经营管理体制改革。

一个改革目标。实现巡游出租汽车两权归企。有改革意愿的巡游租汽车单车经营者和现有巡游出租汽车公司可以自愿协商筹建新的出租汽车企业鼓励引导新筹建的出租汽车企业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实行公司化经营,实现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权和车辆所有权两权归企目标;单车经营者带车入股,车辆数量不得低于20台,应安装4G监控设备,并具有相适应的办公场地(自或租赁6年以上);建立完善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配备相应的管理人员。进入筹建的出租汽车企业的出租汽车脱离原出租汽车企业前须依法处置其债权债务关系。

(二)两种经营方式。新组建公司在经营方式上,可以选择实行公司化经营、员工化管理,也可以选择实行公司化经营、单车承包管理,由公司自行决定。实行公司化经营、员工化管理的公司须依法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按规定建立和完善员工社会保障制度;实行公司化经营、单车承包管理的公司须依法与承包经营人签订承包经营合同,承包经营人应取得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按规定注册上岗后,方可从事运营活动。

在我市现有的74辆巡游出租汽车基数上,分批次逐步新增巡游出租汽车46辆,即全市巡游出租汽车共配置120辆。新增巡游出租优先使用新能源汽车依法择优配置给出租汽车企业所有车辆在投入营运前,必须安装4G监控设备后方可办理营运手续

、听证会代表构成及产生方式

(一)听证会代表构成

本次听证会听证代表共26名,其中:人大代表1名,政协委员代表1,相关单位代表11人,消费者代表8人,出租车企业代表2人,出租汽车驾驶员代表3

(二)听证代表产生方式

1.消费者代表由古东关街道各社区负责组织,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代表由出租车企业组织自愿报名,在资格符合的前提下,按照报名先后顺序进行确定(以邮箱接收时间为准)

2.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单位听证代表由市交通运输局负责邀请。

、报名条件

(一)听证会代表须在本市居住、工作,且年满18周岁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具备一定的文化素质和较强的口头表达能力;有充分的时间和条件收集所代表群体的意见并能按时参加听证会,不得委托其他人员参加听证会;同意公开必要的个人信息(姓名、性别、身份职业、居住地等)

(二)出租车驾驶员代表须是从事出租汽车行业2年以上且从业记录良好的人员

(三)消费者代表必须是非出租汽车行业的从业人员及其近亲属。

、报名时间、方式

报名者请于2023108日至1014日期间,登陆万源市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wanyuan.gov.cn/公示公告栏下载报名表,准确、详实填写报名表后发送至报名邮箱

联系人:朱黎,联系电话:15708188787

报名邮箱:124094319@qq.com

 

附件:1.消费者代表参加人报名表

2.巡游出租汽车企业代表参加人报名表

3.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代表参加人报名表

 

                              

万源市交通运输局

2023108

1

 

《万源市巡游出租汽车经营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听证会消费者代表参加人报名表

 

                                       填表日期:     

​*姓名

 

出生年月

 

*性别

 

学历

 

*身份证号码

 

*民族

 

*工作单位

(职业)

 

*职 务

(职称)

 

*居住地

 

* 是否为出租消费者

 

*通讯地址

 

邮编

 

联系方式

*移动

电话

 

电子

邮箱

 

声明:本人符合听证会消费者参加人报名条件,自愿报名,并对所提供信息的真实性负责;承诺遵守听证会各项纪律和注意事项。                                 

                               报名人确认签名手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