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欣主持召开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来源:万源发布
发布日期:2023-10-20
点击数:人次

   10月19日,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倪欣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达州市委部署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创新制度机制,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万源结合起来,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全速推进。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挺,市委副书记丁小伟出席会议。

  倪欣指出

  要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学、专题学、重点学,学用结合,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达州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当前开展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在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和核心要义,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倪欣指出

  要做好不同对象分类施策。各县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这个“示范班”作用,切实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基层党组织书记是“领头雁”,要做到先学先做先改,更好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普通党员干部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用好线上平台,结合线下参观学习,把党的创新理论理解深、理解透、理解活。三新党组织和流动党员是“特殊群体”,要有效推广落实“五个一批”工作法,确保每名党员都能有序参与主题教育。各单位要着力解决推动政策落地、强化基层治理、为民办事服务、化解社会矛盾、建强基层组织等方面突出问题。

  倪欣指出

  要实现重点工作一体推进。要结合“主题”抓实调查研究,把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始终,从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的“具体问题”、群众关心关注的“关键小事”入手,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生态福地和美万源”的实际成效。要结合“难题”推动整改整治,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热点和平时工作中最担心、最怕出事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采取动态管理、滚动销号等方式加以整改,确保真查真改、整改到位。要结合“答题”推动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过程中涌现出的好作法好经验,要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一批实践管用、基层爱用、群众受用的制度成果。

  倪欣指出

  要共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组织协调、统筹调度,各工作组要履职尽责、联动配合,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统筹联动、集中攻坚。各地各部门(单位)要及时总结提炼好的经验作法,形成长效机制。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有关文件。

  熊江成、何恩源、何飞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