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万源市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召开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3-11-28     点击数: 人次

   11月27日,达州市安全生产警示工作会议召开后,万源市庚即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挺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安全之重,重于泰山。各地各部门必须清醒认识到各级要求,一次次发出“警告”;各地事故,一遍遍敲响“警钟”;各处隐患,一个个燃起“警报”。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体现在行动上。

  会议要求

  安全之要,要为防范。要抓常调度,强“预研”。认真研判各个行业领域风险变化,结合季节性特点,对风险点位、薄弱环节及时“点对点”提醒警示。要抓严排查,强“预防”。严格按照达州市安全生产警示工作会议部署,立即开展全面举一反三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抓好农产品冷藏设施、工程领域涉电安全、工程建设涉及燃气、天然气家庭取暖、出租屋安全投入、煤矿(非煤矿山)、森林防灭火、校园安全、客运车辆、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隐患排查。要抓实准备,强“预警”。持续完善扁平化指挥体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加强县区消防站建设,全面提升应急反应、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会议强调

  安全之责,责在你我。要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每个环节、每个流程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熊江成、康金鑫、张虹、闵军舰、万明鲜、吴星辰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