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朱挺看望慰问防艾一线工作人员及部分患者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天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挺来到市疾控中心看望慰问艾滋病患者代表和防艾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慰问金,表达市委政府的关心关怀。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3-12-04     点击数: 人次

  在看望患者时,朱挺亲切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生活条件,叮嘱他们要坚定信心、放宽心态,积极配合治疗,有困难及时告知疾控中心及社区等相关单位。

​  在慰问防艾一线工作人员时,朱挺详细了解我市防艾、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他们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嘱咐医护人员要规范操作,加强防护,积极做好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正确引导、凝聚合力,共同防艾抗艾。

  朱挺强调,艾滋病防治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防治,进一步增强防艾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扩大监测筛查覆盖面,及时发现感染者,从快进行介入治疗,全面提高防治工作的有效性。要给予关怀、全心帮助,加大对艾滋病患者及其家庭的关心扶助,保障基本生活,减轻就医负担,帮助他们增添抗艾信心。要强化宣传、全员共防,加大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教力度,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携手抗击艾滋病,筑牢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防护屏障。

  吴星辰参加慰问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