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朱挺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导“九小场所”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4-02-01     点击数: 人次

  1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挺以“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暗访督导城区小美容洗浴、小型医疗机构、小旅馆、小网吧等“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达州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深入细致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每到一处,朱挺都认真查看内部空间布局、安全出口、消防设施、燃气及火源管理等情况,详细了解商家日常经营、供电取暖、值班值守等情况,并随机询问商户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抽查工作人员消防设施使用情况,指出安全漏洞,提出明确整改要求。他指出,“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用火用电用气量大,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行业领域,要深刻吸取各地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摸排薄弱环节,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切实消除各类潜在风险隐患。

  朱挺强调

  一要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紧盯“九小场所”,系统排查用电、用气、用火等领域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分类整治,做到闭环管理。

  二要压实责任,督促整改。相关职能部门、属地乡镇(街道)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实地、现场指导,严肃处理责任不落实、明知故犯、拒不整改等行为,把安全生产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实在平常。

  三要强化宣传,提升意识。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定期组织生产经营主体进行安全培训,做好社会面安全常识宣传,确保熟练使用各类消防器材、有效应对突发情况,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和防范各类事故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