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你我同行
  • 来源:万源市应急管理局
  • 作者:万源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3-03-28
  • 点击数:人次
  • 森林防火 你我同行

    —“讲森林草原防灭火故事走进万源二中

     

    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森林防火意识,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327日,万源市森防指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市林业局、花萼山管委会、市消防救援大队前往万源市第二中学开展森林防灭火讲森林草原防灭火故事活动。

    花萼山管委会曹家站站长吕云通过讲解在巡护林区时发生的劝导制止野炊用火和露天焚烧秸秆的故事,从为什么不能在防火区野外用火、野外用火对森林资源的危害、引发山火要承担的后果以及学生应该怎么做等方面生动、系统的阐述了青少年如何认识和应对森林火灾。

    万源市将军大道政府专职消防救援站指导员余代勇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的设立缘由等方面号召孩子们要从小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

    万源市第二中学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老师的讲解,学习了森林防灭火知识,提升了森林防火意识,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积极向家人宣传不在林区野炊、不露天焚烧秸秆、不在林区上坟烧纸和燃放鞭炮等行为,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拨打“12119”报警电话。

    市森防指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万源将通过组织森林防灭火宣传月、“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专题宣传等活动,深入社区、农村、学校、家庭、企业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提高群众防灭火意识,进一步营造森林防灭火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