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镇多举措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 来源:万源市魏家镇人民政府
  • 作者:wys-wjz
  • 发布日期:2023-03-31
  • 点击数:人次
  • 1)全方位压实责任。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题会议,安排魏家镇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落实“镇领导包村,联村干部包组、村组干部包片、护林员包山头”的防灭火工作责任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应急预案,开展护林员专题培训、应急扑火队员专业培训,与5个行政村、1个社区签订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书,严格落实“控人控火”,切实降低森林火灾隐患,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压力不减、责任不空。

    2)全方面宣传教育。充分运用宣传横幅、标语、村村响、LED电子屏幕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并召开村社干部大会、院坝群众会、学生家长会,在全镇营造起人人重视防火、人人参与防火的全民防火氛围。截至目前,召开各类会议10余次,刷新防火宣传标语21处,悬挂横幅20余条,增设警示标牌12处。

    3)全时段巡查督导。镇、村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村组干部、护林员全员参与,加大巡护力度,每天不定时巡视林区、重点防火区域,并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从源头上严防火灾事故发生;镇分管领导、林业站等不定时对护林员在岗履职情况进行督导,逗硬检查;镇挂联领导、驻村干部着力督促各村(社区)严格落实各项防火工作要求,做好处置突发森林火灾的准备工作,提高快速处置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