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镇扎实开展“雨露计划”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 来源:万源市魏家镇人民政府
  • 作者:wys-wjz
  • 发布日期:2023-03-31
  • 点击数:人次
  •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全面落实教育帮扶资助政策,确保“雨露计划”政策落到实处,魏家镇积极落实教育脱贫政策,建立秋季“雨露计划”摸底台账,扎实做好2022年秋季“雨露计划”摸排工作,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注重成效,广泛宣传。充分发挥村两委和帮扶责任人的作用,入户宣传雨露计划教育帮扶政策,逐户进行摸底调查。加大宣传“雨露计划”申报条件、补助标准及办理流程,提高“雨露计划”政策知晓率。

    压实责任,精准摸排。结合全国防止返贫监测系统的学生信息和2022年春季“雨露计划”补助花名册,对拟补报对象和新增人员严格核查,对符合享受“雨露计划”补助条件的学生,逐一登记造册,确保符合条件的对象全覆盖,力争实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公开透明,严格审核。对于符合上报的学生,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镇村两级严格把关,不弄虚作假,公开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提高群众参与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