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方医大医院管理公司来万调研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情况
  • 来源:万源市卫生健康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4-14
  • 点击数:人次
  • 4月12日,广州南方医大医院管理公司总经理杜仕林一行来万调研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情况。

    杜仕林一行实地调研了万源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内科和万源市中医院针灸康复科等重点科室,详细了解了两家公立医院学科建设、新技术运用、人才培养、项目建设和医疗业务运行情况,并在万源市中心医院召开座谈会,听取万源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情况汇报。

    杜仕林一行,对万源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七个方面的建议意见。

    一是要准确把握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形势,更新观念,创新举措,制定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办法和精准措施。二是要深刻理解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内涵,精准摸排区域疾病种类,科学建设重点专科和优势学科,围绕患者需求配置医疗资源,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三是要统筹规划布局,坚持错位发展,全面构建“1 3 6 N”公立医院发展体系,避免医疗资源挤兑和医疗机构内耗。四是要以市中心医院为龙头,着力推进医共体建设,建立利益链接和分享机制,做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打通公共卫生服务和医疗服务之间的壁垒。五是要坚持中医事业和中药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康养新业态和中药产业链纵深发展。六是要坚持高位引才、常态引才和精准引才,建立医护人员轮训制度,加大人才招引和培养力度,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人才队伍体系。七是要从管理中控制成本,从管理中赢得效益,不断健全医院管理机制,做实精细化管理文章,争做现代医院管理示范标杆。

    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三级调研员王世杰、达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金斌、万源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周林华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