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十四五”卫生健康 发展规划(草案)》政策解读
  • 来源:万源市卫生健康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4-20
  • 点击数:人次
  •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万源市“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的通知

    制定文件的背景、必要性可行性及合理性

    (一)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

    十三五时期,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保障人民健康为中心,积极推进健康万源建设,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指标和任务,卫生健康发展迈上新台阶,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增强,为我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了重大贡献。

    (二)省、市级“十四五”规划情况

     20211117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的通知》,2022322日,达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达州市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的通知》相继发布。

    二、公平竞争审查表、风险(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说明

    本规划不涉及

    三、征求意见情况说明,包括未采纳意见、重大分歧意见的协调及处理情况

    规划草案采纳专家评审意见25条,对相关表述再次进行了修正。

    四、制定文件的过程

    本规划按照万源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万源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万府发202013)要求开展立项,于20214月开始调研,20217开始规划编制起草工作,202191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202272日对规划征求意见搞进行了专家评审,按照评审意见再次进行了修订。

    五、制定文件的法律、法规或规章、上级政策依据 

    达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达州市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的通知》达市府发〔202211

    、制定的文件的主要内容,主要解决的问题、拟确立的主要制度、拟规定的主要措施的论证情况

    本规划主要制定2025年卫生健康体系要达到的8大目标及30个主要发展指标。指导我市实现到2035年,卫生健康体系基本实现现代化,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和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面建立,公共卫生安全保障能力、医疗技术水平和医疗质量达到达州市先进水平,全面建成高水平川渝陕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建成中医药服务强市,医学教育和健康科技创新实力跻身达州市前列,城乡居民健康素养大幅提升,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面普及,健康产业规模显著扩大,健康公平基本实现,全面建成健康万源等相关目标。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