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2023年浙川东西部协作黑宝山镇蓝莓基地建设项目招商公告
  • 来源:万源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4-28
  • 点击数:人次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浙川东西部协作突出产业合作的具体要求,经实地考察、多方论证,市委、市政府决定2023年继续加强黑宝山镇蓝莓基地建设,助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

    一、项目名称

    万源市2023年浙川东西部协作黑宝山镇蓝莓基地建设项目。

    二、项目背景

    根据四川浙江两省省委、省政府关于东西部战略蓝莓产业合作发展的相关安排部署,万源市委、市政府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股权量化、保底分红”的模式,发展蓝莓产业基地建设项目。

    三、项目选址及规模

    (一)项目选址:黑宝山镇

    (二)建设规模:2023年新种植蓝莓400亩。

    四、项目总投资及招商方式

    本项目预计总投资840万元(面积400亩,每亩投入2.1万元);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行整体招商1家企业发展蓝莓产业基地建设。

    五、项目前景及优势

    (一)发展前景。蓝莓果具有很高的抗氧化能力,是一般果蔬的48倍,营养成分丰富,果实内天然色素的含量最高,被誉为人类五大健康食品之一,国内外需求量巨大,始终供不应求,发展前景广阔。

    (二)环境优势。黑宝山镇产业旅游融合度高,生态良好,土壤肥沃,土质及气候条件适宜蓝莓种植。

    (三)投资效益。项目建成后,第四年开始收益,丰产期亩产值22.5万元,每亩纯收入预计可达1万元左右。

    六、项目建设期限

    7个月(20234月至10月)。

    七、项目建设标准

    (一)栽植密度认定标准:亩植株在260300株,平地行距2.6,坡地行距2.4

    (二)成活率合格认定标准:成活率90%及以上(实施企业必须以承诺书形式约定)。

    (三)种植品种:选择适宜蓝莓种植品种按标准执行,查验实施企业不同批次蓝莓苗调运植物检疫证书。

    (四)蓝莓面积认定标准:采用GPS面积测量仪对企业建设的蓝莓基地进行实地测量,测量的地块面积以某一区域(片)为单位统一编号进行汇总,将同一地块乡镇验收面积与市级抽查验收面积进行对比,二者相对误差率不得高于3%

    八、项目实施约定

    (一)资金拨付。市政府将东西部协作资金量化委托万源市真硒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代持股本金入股支持项目建设,每亩7000元投资给中标企业用于蓝莓产业基地建设,资金分年度按照6:3:1的比例分期拨付。

    (二)项目分红。协作资金收益收取标准,一是项目建设期内采取保底收益标准,参照人民银行商业贷款基准利率执行,按年度财政投入资金4.35%(固定收益值)的标准收取收益资金。二是项目建成后按以下标准收取收益资金,具体如下:第一年,每年收益资金=东西部协作投入资金 c 4.35%;第2-5年(含5年),每年收益资金=东西部协作投入资金 c 4.75%;第5年以后,每年收益资金=东西部协作投入资金 c 4.9%。三是另有约定的,按原约定收益标准执行。收益资金于每年12月底前以转账形式支付给万源市真硒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未按约定分红的视为企业违约,万源市真硒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有权收回项目入股资金。

    九、其他相关事宜

    (一)报名所需资料、条件及期限

    1.企业:企业法人代表身份证、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银行信用等级证明、投标意向书。

    2.个人:身份证复印件、银行信用等级证明。

    3.履约保证金:经确定后的蓝莓项目实施企业向指定的财政专户缴纳蓝莓项目建设履约保证金(按每亩300元的标准),项目验收合格后退还保证金。

    4.报名截止时间:2023561700前。

    (二)评标办法

    在招商过程中如有2户及以上企业报名,则按照评分标准优选1家得分最高的企业;如果只有1家企业报名且具备所需资格则视为该企业中标。

    (三)报名地点及联系方式

    1.报名地点:万源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办公室(万源市太平镇红旗路70号万宝商场甲栋二楼)

    2.联系人:杜鹏程

    3.联系电话:08188622995

     

    万源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342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