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万源生态环境局关于2023年4月28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 来源:达州市万源生态环境局
  • 作者:wys-sthj
  • 发布日期:2023-04-28
  • 点击数:人次
  • 达州市万源生态环境局

    关于2023年428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评文件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4282023年59日(共5个工作日)

    1.联系电话:0818-8730427

    2.地址:万源市政务服务中心五楼生态环境窗口

    3.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万源市铭诚路面材料生产示范基地

    四川达州市万源市官渡镇池家坝村学堂溪组

    万源市铭诚路面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成都碧水天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投资700万元,拟在万源市官渡镇池家坝村学堂溪组(210国道旁)新增用地10364.0m2,新建环保节能沥青拌合生产车间、骨料堆棚等共计7650m2,进行建设万源市铭诚路面材料生产示范基地项目,配置增DGR-4000型环保节能沥青拌合设备1套,达到年产沥青混凝土14m3/a的生产能力。

    一、施工期

    1)废气:本项目加强施工期管理,设置围栏,洒水除尘等措施,施工期对周围大气环境的影响较小。

    2)废水:施工废水通过设置沉淀池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收集处理后资源化利用于周围农田施肥,不外排。

    3)噪声:施工噪声通过合理平面布置,选用低噪声设备;夜间不施工、及加强施工管理等措施,保证实现施工场界噪声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标准限值要求,可使施工噪声影响降至可接受程度。

    4)固废:项目无弃土产生,建筑垃圾定时清运到政府指定建筑垃圾处置地点;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置,不产生二次污染。

    本项目在施工过程中,由于施工点规模不大,且大量物料外购,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较小。待施工完全结束后,施工期大气、水、噪声污染将消失,建筑垃圾、装修废料等可得到合理的处理处置,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二、运营期

    (1)水污染控制措施

    本项目生产废水(地面清洗废水、汽车冲洗废水、实验室废水)均通过设置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生产工序,不外排。生活污水通过厂区设置的化粪池收集处理后,资源化利用于周围农田施肥消耗,不外排。项目无废水外排,对地表水环境无影响。

    (2)大气污染控制措施

    ①原料输送、储存及厂区车辆扬尘:设置洗车平台,对进出车辆进行冲洗;厂区地面硬化,日常清洁、洒水除尘;原料堆场和上料斗一体化封闭设置,加强管理骨料装卸、转运管理,粉尘厂区无组织达标排放。

    ②冷料上料、皮带输送、筛分粉尘:料斗、皮带输送落料点上方三面封装设置,顶部均配套集气罩抽风集气;筛分设备密闭运行,设备配套抽风集气装置;收集的废气通过设置1套脉冲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处理效率99%),通过1根15m排气筒排放(DA001)

    ③粉料筒仓粉尘:粉料筒仓密闭设置(集气效率100%),配套仓顶除尘器(处理效率99.7%),车间内无组织排放。

    ④沥青储罐废气、回收料烘干废气、搅拌缸卸料废气和骨料烘干、筛分废气:

    沥青储罐配套冷凝回收装置(处理效率99%),不凝气引入骨料烘干滚筒燃烧机燃烧处理;回收料烘干废气:燃用天然气,低氮燃烧,废气经摇头集气系统抽风引出,经旋风除尘器(处理效率85%)处理后,引入骨料烘干滚筒燃烧机燃烧处理;搅拌缸卸料废气通过设置封闭式卸料间,配套面式集气罩抽风集气(集气效率98%),引至骨料烘干滚筒燃烧机燃烧处理;骨料烘干滚筒燃用天然气,低氮燃烧;各含沥青烟气废气经燃烧机燃烧处理后(沥青烟、BaP处理效率99.5)和烘干滚筒废气一同,经滚筒窑头抽风集气系统收集,和骨料筛分设备配套的集气系统收集的废气一同经1套“旋风除尘 高效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1根15m排气筒达标排放。车间内无组织排放,搅拌楼封闭设置,同时加强厂区地面清洁,地面洒水除尘等措施后,无组织粉尘厂区达标排放,对周围环境影响甚微。

    ⑤导热油炉烟气:低氮燃烧,燃烧废气通过1根15m排气筒排放(DA003)

    ⑥食堂油烟:通过设置高效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通过1根排气筒屋顶排放。

    综上,项目有组织和无组织排放废气均能实现达标排放。

    (3)噪声污染控制措施

    本项目噪声主要为工业噪声,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设备基础减震、厂房隔音、定期维护。同时加强管理,夜间不营运,可有效降低噪声的影响,经过上述治理措施后,厂界噪声均能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的要求,实现达标排放。

    4)固废

    项目产生的一般固废包括废包装材料、废筛出料、除尘灰、沉淀池泥沙、实验室固废、滴落沥青料和沥青混凝土料、生活垃圾和餐厨垃圾等;其中,废包装材料外售废品公司处置;筛出料交由骨料厂界回收处置;除尘灰作为原料重复利用;沉淀池泥沙、实验室固废作为建筑基料外售处置;沥青混凝土和沥青滴落料作为回收料,进入回收料烘干滚筒生产工序,重复利用;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置,日产日清。餐厨垃圾(含食堂油脂)交由专业公司处置,日产日清。

    项目产生的危险固废包括废导热油、废润滑油、废油桶等。危废经收集后,暂存于厂房内危废暂存内,定期交由资质单位处理。项目在厂房内设置危废暂存间1个,占地面积为12m2,用于危废暂存。危废暂存间按要求做防渗处理或危废收集桶下方设置金属托盘防渗处理,并设置明显标识。

    综上所述,固废均有可靠的处理措施,处理率达到100%,对环境无影响。

    三、其他部门意见

    万源市发展和改革局以川投资备【2201-511781-04-01-917828】FGQB-0002号,同意该项目的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