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铁路(西安铁路集团公司区段)双段长制工作联席会在万源召开
  • 来源:万源市城乡环境治理办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4-19
  • 点击数:人次
  • ​​​        ​4月14日,达州市铁路(西安铁路集团公司区段)“双段长”制工作联席会在万源市召开,着力推动铁路“双段长”制办公室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协调路地高效开展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及时消除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大力营造铁路整洁安全畅通的铁路环境,用更加突出的工作成效推进“平安达州”建设。会上,通川区、宣汉县和万源市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双段长”制办公室汇报了前期工作情况,西铁集团安康车务段、安康工务段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地方职能部门、沿线乡镇主要负责人分别就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发了言,路地双方围绕加强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开展了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凝聚了路地联动综合治理铁路沿线环境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自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双段长”制办公室成立以来,路地双方合作更加紧密、关系更加融洽;工作履职担当,务实高效;机制运行更加流畅,成效可圈可点。会议强调,2023年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已纳入达州市安全生产“平安达州”建设目标绩效管理,路地双方要讲政治、讲担当、讲协作,紧紧围绕专班队伍建设、日常信息联络、隐患定期排查、考核激励制度、工作资料完善等工作关键环节,强基础攻薄弱补短板,全面提升铁路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用“效率革命”的工作要求,推动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树牢“人民至上”的理念,坚定扛起铁路环境特别是安全环境治理的政治责任,全力推动关键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一要认识再深化再提升,充分认识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感。二要担当再强化再发力,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任务,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三要问题再排查再整治,绷紧安全弦,拧紧安全阀,开展“回头看”,确保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发现,快速处置。四要机制再完善再落实,强化工作保障措施,严格落实市、县、乡(镇)、村(社区)四级“双段长”责任制,确保铁路安全环境治理“最后一米”落地见效。

    ​  达州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铁路“双段长”制办副主任覃清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安铁路集团公司安康车务段、工务段分管同志出席会议,万源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郑波成致欢迎辞并主持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