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坝镇狠抓平安建设,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 来源:万源市草坝镇人民政府
  • 作者:草坝镇党政办
  • 发布日期:2023-05-10
  • 点击数:人次
  • 全面落实“平安万源”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草坝镇运用法治思维,狠抓“三个重点”,破解市域社会治理堵点、难点,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一是狠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公平正义。草坝镇在党委班子会议、镇村(社区)干部大会上多次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意义及重要性,要求把扫黑除恶与基层组织建设和完善基层治理机制结合起来,确保全镇范围内形成扫黑除恶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同时进一步加强扫黑线索摸排力度,各村(社区)周将线索摸排情况进行上报,镇扫黑除恶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对上报问题进行分解处理,确保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

    二是狠抓矛盾纠纷隐患化解,确保和谐稳定。草坝镇成立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点对点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制定《草坝镇“千名信访干部进万家”活动实施方案》,着力推进矛盾纠纷隐患化解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信访积案多元化解。在综治中心、辖区派出所、司法所和各村(社区)均建立好矛盾纠纷调解阵地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三、狠抓突出治安问题整治,净化治安环境。在突出治安问题整治方面,草坝镇坚持以人为本、全民参与、注重实效的原则不断强化辖区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夯实禁毒基础,提高辖区群众禁毒意识,努力形成全民抵制毒品良好氛围。在辖区深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大力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和涉缅窝点人员清降工作走深走实,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态势。

    全体党员干部、辖区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草坝镇在平安建设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云端小镇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