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坝镇开展2023年5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
  • 来源:草坝镇人民政府
  • 作者:草坝镇党建办
  • 发布日期:2023-05-15
  • 点击数:人次
  • 511日,草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通过应急演练、发放宣传资料、入户排查等形式,增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草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应急志愿服务队副队长王胤结合案例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火灾防范、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用电用气安全隐患,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沁源社区工作人员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应急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开展了消防安全巡查,重点对草坝中学、草坝小学、草坝中心卫生院等场所进行摸排,对其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各项消防制度是否严格落实等进行了详细的排查,通过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