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保路畅通
  • 来源:万源市交通运输局
  • 作者:万源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日期:2023-06-02
  • 点击数:人次
  • “汛”而动   保路畅通


    连日来,受连续大暴雨影响,我市境内多条国省干线道路出现滑坡、坍方、泥石流等水毁灾害,造成不同程度交通阻断,严重影响车辆及行人交通安全和正常出行。我局干部职工闻“汛”而动,全员警备,克服多重困难,及时清除路障,全力保障全市道路畅通和人员出行安全,做好全市人民的“出行卫士”。

    一、闻“汛”而动,全员就位保畅通

    525日以来,全市各乡镇迎来暴雨,为保障各国省干线、农村公路道路通畅,确保人民群众出行不受影响。我局高度重视,靠前指挥,时安排职工进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保障汛期人员值守到位;局机关领导每天带队深入各条管养道路,部署落实防汛方案各道班工人日夜巡护,确保及时发现路情并处置


    二、通达反馈,道路难题快解决

    面对雨情,全力出动保安全,面对险情,多方处置及时到位。525日以来,大雨造成管养道路边坡垮塌、路基下沉、路面冲毁等灾情共计三十余处,养路一、二段先后出动人员共计300余人次、机械作业车50余次,于第一时间分赴道路灾情现场,科学展开应急抢险,设置警示标识、清除垮方落石、疏通水沟涵洞等,连续坚守奋战,以最快的速度清除了道路障碍,做到了高质高效保通畅。


    三、日常养护,加强管理路更安

    除汛期排查及时解决道路问题外,积极开展日常管养巡查活动,通过各类季节性安全活动和安全大排查活动,保障路面的干净整洁,及时解决各养护路段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了管养道路的养护效能,强化道路承载运力,为全市人民营造“畅、安、舒、美”的道路通行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