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防汛弦 筑牢安全堤
  • 来源:万源市古东关街道办
  • 作者:古东关街道办
  • 发布日期:2023-06-02
  • 点击数:人次
  • ​ 随着汛期的到来,我市普降暴雨,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古东关街道办按照上级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安排,迅速动员整合全街道上下力量,积极主动做好各项防汛抢险工作,有序应对暴雨,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街道迅速调集抢险队伍,筹备应急物资,确保各项防汛抢险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联系社区对辖区展开全面巡查,及早做好排涝抢险的准备工作,全力减少因强降水造成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二是深入一线,排查隐患。街道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街道办事处书记和主任身先士卒,带领街道应急办成员到街道镇江寺、庙沟河等重点社区进行巡查,确保排洪排涝畅通。各社区也在积极行动,及时排查房屋、电线、沟渠等灾害隐患, 调动社区居民开展防灾抢险工作,以及时到位的措施减少和避免灾害损失,切实维护辖区生产、生活秩序正常运行。  

    三是加强宣传,提高警惕各社区充分利用大喇叭、宣传车、微信群、宣讲会、横幅等丰富形式开展宣传,不断提高广大群众防汛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四是值班值守,关注雨情。街道、社区落实人员,坚持24小时全日值守,值班人员密切关注雨水情况,及时报告雨情,同时加强巡查监控,排查强降雨过程可能引发的突发事件。此外,全员24小时加强汛情联络,保持信息通畅,及时通报雨情和汛情,发现重大险情及时上报并第一时间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尽量减轻灾害损失。  

    在街道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我街道防汛抢险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开展中,群众生产、生活正常,截至目前未出现突发情况或重大险情。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加强对防汛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盯紧防汛关键环节、重点部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