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四个环节” 建群众放心地灾工程
  • 来源:万源市自然资源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6-12
  • 点击数:人次
  • 我市地处大巴山腹心地带,地质灾害多发、易发、频发,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局一直以来,把地质灾害工程治理作为消除地灾隐患的有力举措,从技术、管理、监督、验收四个环节,牢牢把控工程质量,严守质量底线,真正把项目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人民群众放心的安全工程、民心工程。今年,我市10处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已通过地质专家现场查看和验收,工程治理均达到了设计要求和防治效果。

    一是格规范技术交底治理项目在施工单位进场之前,要求勘查、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和相关部门等相关人员必须参加现场技术交底工作,同时将技术交底内容形成书面材料并签字备案。

    二是强化项目监督管理。落实专人对项目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管理。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批准的施工图设计和国家相关的技术规范进行施工督促施工单位完善项目部建设,落实各项施工制度和安全防范措施,配合监理搞好原材料质检,对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监理等人员实施考勤,组织相关部门进行隐蔽工程验收等。切实做到相关证照齐全、工序交接严格、设计变更合法、隐蔽工程查验封闭严格从源头上把好工程质量关

    三是严把监理监督关。项目监理单位必须履职到位,监理日志详细,监理工程师必须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图设计和相关技术规范进行施工,及时下达监理指令:对监理指令执行不的下达停工令,隐蔽工程未查验擅自封存下达停工令,擅自变更设计进行施工下达停工令,使用无合格证明材料或擅自变更、替换材料者下达停工令,严项目实施各环节的质量

    四是严格工程质量验收。按照《达州市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及时组织项目验收工作;认真审核施工单位报送的项目竣工结算资料并及时报送财政、审计部门办理结算工作;同时聘请资质的地勘单位对项目进行运行评价和监测,做好后期维护工作对符合终验条件项目及时组织终验,并完善相关终验资料及实物移交工作使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充分发挥社会效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