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带乡:和美乡风吹万家人人争当“最美户”
  • 来源:万源市玉带乡人民政府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8-04
  • 点击数:人次
  • 玉带乡:和美乡风吹万家人人争当“最美户”

     

    为积极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产生活质量,玉带乡创新开展清洁户评比活动,推动农村环境整治。

    优化制度强成效。乡党委结合实际,研究制定《玉带乡“最美清洁户”评选方案》,明确评选范围、名额、评分标准及工作要求等。成立5个评审团,在各村边行边改,确保评选活动干部能主动作为、群众能积极参与、乡风能充分改善。

    改善环境美家园。创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思路,干群齐上阵,整治不停歇。按照“家庭美、院坝美、品德美、和谐美”四美标准,月对全乡47个村民小组进行评选并授予“最美清洁户”流动红旗,发挥模范作用先进后进,调动全村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热情和干劲。

    聚焦问题兴乡风。强化自治乡村治理新理念,通过评选活动极大地带动了周边群众,大力营造出人居环境整治比学赶超氛围,形成“以一带十”、“以十带百”的倍增效应,同时针对评选中发现的环境脏乱差的群众采取干部包户的举措,及时引导群众改变思想,干群一心共营和美乡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