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目标谋新局 精准发力求突破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华赴万调研指导
  • 来源:万源市自然资源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8-15
  • 点击数:人次
  •   814日上午,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华赴万源市自然资源局专题调研指导,万源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波成、万源市政府三级调研员杨爱轩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李晓华认真听取了万源市自然资源重点工作和机关股室、基层站所运行情况的汇报,对近年来万源市自然资源局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李晓华重点围绕自然资源部门工作理念和目标,就如何高质量开展耕地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非煤矿山监督管理、地质灾害防治和班子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晓华强调,自然资源工作关系到底线红线、要素保障、开源增收,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部门。务必坚守依法、规范、高效、廉洁工作理念,锚定两个月改变工作被动局面、半年有新的起色、一年处于良性发展状态工作目标,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全面开花”的工作成效打好自然资源工作翻身仗要不断加大耕地保护工作力度,全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稳定耕地数量提高耕地质量,大力推进垦造水田项目,严厉打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严守耕地红线不动摇。要靠前服务,强化重大项目建设用地保障,扎实做好重大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全面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主动为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落地落实出谋划策,要迅速适应新政策,由过去的争借指标内生性挖潜转变。采取限增量、活流量、去存量、控容量四量齐抓,稳步实现土地要素保障提效增质三是要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提前谋划、科学安排、严格执行,压紧压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把防治开展在操作层面,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要结合各级自然资源督察、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持续推进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和在建矿山的日常管理工作,要压实矿山执法巡查责任,最大限度减少矿产资源开发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守好护好万源境内绿水青山。

      李晓华要求,万源市自然资源局要把干部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以提升素质、转变作风、强化执行为重点,推动干部职工能力提升、办事提速、服务提质。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锻造一流队伍,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练就过硬本领,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自然资源各领域环节,凝聚全方位推动万源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