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鼓励和引导农村产权入场流转交易办法》政策解读
  • 来源:
  • 作者:万源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2023-11-24
  • 点击数:人次
  • 万源市鼓励和引导农村产权入场流转交易办法

    为鼓励和引导我市农村产权入场流转交易市场。我局(代市人民政府)起草了《万源市鼓励和引导农村产权入场流转交易办法(草案)》,现就该草案的起草说明如下:

    一、制定规范性文件的背景、必要性、可行性及合理性

    培育发展我市农村产权交易市场,鼓励、引导各类农村产权入场流转交易,规范农村产权交易行为,提高农村要素资源配置和利用效率。

    二、意见情况说明,包括未采纳意见、重大分歧意见的协调及处理情况

    按照相关程序要求我局于5月24日通过党政网像市级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并按照给单位的修改意见从新修订内容。

    三、制定规范性文件的过程

    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省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川办发〔2015〕58号)和《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达州市鼓励和引导农村产权入场流转交易办法〉的通知》(达市府办发〔2021〕3号)起草该文件。

    四、制定规范性文件的法律、法规或规章依据

    该文件依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省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川办发〔2015〕58号)和《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达州市鼓励和引导农村产权入场流转交易办法〉的通知》(达市府办发〔2021〕3号)的文件精神起草。

    五、制定的规范性文件的主要内容,主要解决的问题、拟确立的主要制度、拟规定主要措施的论证情况

    该文件对鼓励和引导农村产权入场流转交易办法对交易机构、交易品种、交易的规范性及政策措施逐一进行说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