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子乡:考察学习拓视野 实干笃行谋发展
  • 来源:万源市庙子乡人民政府
  • 作者:万源市庙子乡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2023-12-06
  • 点击数:人次
  • 考察学习拓视野    实干笃行谋发展

    ——庙子乡人大代表队赴渠县三汇镇考察交流学习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履职尽责能力,充分发挥其在发展地方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日前,庙子乡人大主席团组队以“走出去,学进来”的方式组织辖区内的人大代表和村党支部书记等村干部到对口帮扶单位——达州市渠县三汇镇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三汇镇历史文化陈列馆、人民代表之家和红色特工胡春浦故居,参观了解当地历史文化发展过程和人民代表履职尽责风采及共产党特工胡春浦同志潜入国民党内部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经历。代表们与三汇镇的人民代表和干部仔细交流,认真聆听、用心感悟,认识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助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扬老一辈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凝聚文化产业力量,因地制宜打造地域特色品牌,吸引人气、带动消费,推动发展文旅新产业。要充分挖掘文化底蕴,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特色农产品推介,充分发挥文化旅游产业富民作用,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擦亮“灵秀美人谷、和美庙子乡”名片。

          随后,代表一行来到渠县梦境家庭农场,实地察看,与农场主当面交流,详细了解家庭农场的产业类别、经营规模、带动农户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并询问了解他们在生产经营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随即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如何大力培育家庭农场这一新型农村经营主体,促进农户由分散经营向适度规模经营转变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上,针对提升庙子乡集体经济、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高质量发展问题,代表们建议,集体经济、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是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载体,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要加大政策、资金、技术上的支持,推动集体经济、私营经济健康发展加强示范创建,引导私营经济组织打造特色亮点,结合旅游发展,提升产品品质,突出品牌建设,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最后,庙子乡人大代表、党委书记张家兵指出,要把此次考察学习成果转化为务实行动,对标先进,查找差距,切实以“他山之石”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全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