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子乡:多措并举,助力医保缴费工作
  • 来源:万源市庙子乡人民政府
  • 作者:万源市庙子乡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2023-12-06
  • 点击数:人次
  • 庙子乡:多措并举,助力医保缴费工作

    庙子乡小溪河村驻村工作队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针对群众存在参保意识不强、智能手机操作困难等问题,多措并举助力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

    自医保缴费工作开展以来,庙子乡小溪河村驻村工作队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医保征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由村党支部书记负总责、村干部包片负责、驻村干部积极协助的三项工作机制。同时,按照庙子乡进度通报,逐户逐人分析核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为提高城乡医疗保险缴费的知晓率,小溪河村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干部、网格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乡村大喇叭、挎包宣讲队、召开村民大会等方式,加医保惠民政策及缴费程序、缴费标准及能享受到的各项医保待遇、报销方法和相关惠民政策等宣传力度。还深入田间地头、村头树下、群众家中,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参保缴费标准和待遇保障措施,回应报销档次及比例等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动员群众及时缴纳保费,切实提高群众参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强化结果导向,确保取得成效。

    为解决外出务工群体、行动不便人员、老年人以及部分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群众缴交困难情况,庙子乡小溪河村成立以“驻村工作队网格员的志愿服务队,提供上门收缴、转账代缴等服务方式,让群众足不出户解决医保缴费问题。截至目前,小溪河村完成缴费758人,庙子乡完成缴费3034人。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手把手指导群众缴费,一对一提供缴费帮助,全面落实医疗保障各项惠民政策,消除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后顾之忧,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庙子乡人民政府  蒋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