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音起罗文 同商托底计 ——大竹县来万源市罗文镇开展托底性帮扶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12
点击数:人次

1114日,大竹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梁经明,县委副书记王明清一行到罗文镇开展托底性帮扶工作,万源市委副书记丁小伟陪同。大竹县一行先后前往罗文镇中石油川东北气矿项目地、苟家寨村集体经济产业基地、桅杆坝村翠冠梨产业园、罗文镇花楼学校、罗文中心卫生院和万源市第四中学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罗文镇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卫生等情况,并就托底性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指导。

一、双方重视、准备充分。为贯彻落实省委、达州市委关于托底性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开展好大竹罗文托底性帮扶工作,大竹县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托底性帮扶罗文镇事宜,并拟定帮扶方案、制定帮扶计划、统筹帮扶人员;万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江成第一时间要求罗文镇认真筹备迅速对接,当即罗文镇组织召开党政班子和中层干部托底性帮扶务虚会梳理当前发展难题、整理需求清单,全力以赴做好托底性帮扶衔接工作。

二、活动高效、成效显著。座谈会上,罗文镇全方位介绍了基本情况、当前发展难题和需求,万源市参会单位从行业角度发言,大竹县发改局、乡村振兴局等与会部门针对罗文需求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坚定表态。大竹县委王明清副书记强调了此次托底性帮扶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针对罗文需求结合大竹实际从教育医疗帮扶、产业协助、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全方位支持。大竹县梁经明主席从责任落实、担当作为和未来发展三个方面作了重要指示,并表示将切实加强双方交流协作、确保协同发展成效明显。万源市委副书记丁小伟就大竹县对罗文镇的托底帮扶表示真诚的感谢,并从思想认识、产业发展、民生事项和搭建长期交流合作平台四个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

三、帮字当头、扶字托底。此次托底帮扶罗文行期间,大竹县领导深入罗文田间地头,走遍罗文南北,一天当做两天用,把调研活动落到了细处做到了实处。座谈会上,针对提出问题一一现场解答,针对发展困难及需求逐条回应落实,基本达成了帮助罗文在发展规划设计、政策信息咨询、农业技术指导、销售就业渠道、人脉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共识,为罗文发展提供了大竹智慧、注入了大竹力量。

下一步,罗文镇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达州市委、万源市委对托底性帮扶工作的谋划部署,倾情把握大竹罗文托底帮扶良机,全面落实此次帮扶活动精神要旨和领导指示意见,调动3万罗文人民积极性,围绕上级关注、罗文急需和大竹所精的重点方面进行对接安排,坚持一路二水三产业、一帮二助三合作,一智慧二信息三资金,三个“123”的帮扶思路,乘关怀而奋起,尽快拿出20232024年帮扶清单,确保大竹县对罗文镇的托底帮扶工作成为达州市托底帮扶工作的杰出样板,让大道至简,虚怀若竹的深情帮扶竹之声在后河畔烟霞山传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