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峪镇:抓实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 吹响凝心聚力的“拼战号角”
  • 来源:万源市竹峪镇人民政府
  • 作者:周旭峰
  • 发布日期:2024-01-15
  • 点击数:人次
  •   1月12日,竹峪镇组织召开辖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会议邀请各村(社区)常职干部列席,共同评议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

      会上,竹峪镇党委书记张文军传达了省委、达州市委、万源市委关于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一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点出长处,述出“甜味”也点到穴位,述出酸味”、更点明方向,述出“辣味”充分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要求各支部书记做好党建述职评议“后半篇文章”,把整改落实作为“必答题”,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指出:“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执政之基,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最后一公里”。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一是要牢固树立“主体”意识,突出抓党建。坚持把党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更加有力有效地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管到份上、落到实处。二是要牢固树立“主责”意识,主动抓党建。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党的书记、第一职责是管党治党”,真正把党建作为自己的“责任田”“示范田”,精耕细作,毫不懈怠。三是要牢固树立“主业”意识,务实抓党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使各项举措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

      会议强调:“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党建述职的成果最终要落到实处,要转化为推进干事创业的强大实践力量,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使命刻心中 拼战拉满弓”,聚焦“巴山画屏f红城万源”目标,在2024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抱元守一、奋力拼战,全力锤炼一支一流的拼战队伍、认真干一番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业、奋力争一面一雪前耻的红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奋力打造全省托底性帮扶工作“万源样板”贡献更大竹峪力量。

    分享到: